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553
碘对神经细胞生长分化蛋白NSE、NGF和IGFR表达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王冰. 梁秦龙. 阴小龙. 莫立平. 韩水平. 张健.
    参见附件(132kb)。

     王冰. 梁秦龙. 阴小龙. 莫立平. 韩水平. 张健.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 陕西省肿瘤医院. 西电集团医院外三科.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 西安710061 . 西安710077 .

    【关键词】

    碘. 神经细胞培养. 免疫组织化学.

    【发表年期页】

    2002,4; 0

    【摘要】

    目的 研究碘对体外神经细胞生长发育的直接影响及可能的作用机制。方法 采用体外新生大鼠皮层神经细胞培养法观察微量元素碘对神经细胞表达NSE、NGF和IGFR蛋白的影响。结果 ①高浓度碘能增加体外培养的神经细胞表达NSE蛋白 ;②碘在培养的 5、6、7d时NGF蛋白的表达较对照组明显增强 ;③中、高浓度的碘能显著增强体外培养的大鼠皮层神经细胞IGFR蛋白的表达。结论 碘可能是通过促进、增强NSE、NGF和IGFR蛋白的表达 ,进而直接作用于体外培养的神经细胞 ,促进神经细胞的生长、发育与分化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