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779573
首发精神分裂症颞叶结构MRI及与病理心理因素的相关研究
http://www.100md.com 亢万虎. 鱼博浪. 王崴. 陈策. 李强. 马现仓. 高成阁. 刘军.
    参见附件(144kb)。

     亢万虎. 鱼博浪. 王崴. 陈策. 李强. 马现仓. 高成阁. 刘军.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精神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影像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影像中心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 颞叶. 形态学测量.

    【发表年期页】

    2004,1; 8-10,26

    【摘要】

    目的 探讨精神分裂症受试冠状位最大垂体切面颞叶测量值与正常对照的差异,分析精神分裂症受试病理心理评定值与颞叶测量值的相关性。方法 2 4例精神分裂症和2 1例匹配的正常对照进行冠状位T1加权图1mm层厚连续扫描,测量两组受试两半球MRI垂体最大层面颞叶横径、颞叶高径、颞叶上、中、下回面积、颞叶横径指数和颞叶高径指数。对精神分裂症组进行SAPS、SANS评定,并与颞叶14个测量值进行回归分析。结果 与正常对照相比较,精神分裂症右颞下回面积减少,妄想因子与左颞高径、左颞上回面积呈显著负相关。结论 本研究显示首发精神分裂症存在高比率的颞叶结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