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633
钙粘附分子在小鼠牙胚发育中的时空表达
http://www.100md.com 陶洪. 侯铁舟. 来宝长. 司履生. 王一理. 张安波. 张琳.
    参见附件(144kb)。

     陶洪. 侯铁舟. 来宝长. 司履生. 王一理. 张安波. 张琳.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口腔科.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肿瘤研究所. 陕西省人民医院口腔科 陕西西安710061 . 陕西西安710004 . 陕西西安710083.

    【关键词】

    钙粘附分子. 牙胚发育. 表达.

    【发表年期页】

    2003,4; 0

    【摘要】

    目的 观察钙粘附分子(cadherins)在小鼠牙胚发育表达的时空顺序及分布,揭示钙粘附分子对牙齿发育的形态发生和细胞分化的作用及意义。方法 采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观察钙粘附分子在牙胚发育的蕾状期、帽状期、钟状早期、钟状中期、钟状晚期的表达。结果 钙粘附分子在牙胚发育的不同时期均有表达,尤其在钟状中期的成釉细胞、成牙本质细胞染色强阳性。结论 钙粘附分子参与牙齿形态发生及细胞的分化,推测钙粘附分子与牙釉质、牙本质的发育、分泌、矿化密切相关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