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643
褪黑素对人食道磷癌Eca-109细胞的生长抑制作用
http://www.100md.com 慕慧. 白艳红. 赵晏. 蔡晓宏. 李宝平.
    参见附件(152kb)。

     慕慧. 白艳红. 赵晏. 蔡晓宏. 李宝平.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 西安交通大学神经生物学研究中心.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 陕西西安710061 . 陕西西安710065 .

    【关键词】

    褪黑素. 食道磷癌. 抑制作用.

    【发表年期页】

    2003,4; 0

    【摘要】

    目的 研究国产褪黑素对人食道磷癌Eca 10 9细胞的生长抑制作用及其作用机理。方法 采用不同浓度的褪黑素通过体外细胞培养、MTT显色技术研究其抑制作用,通过流式细胞仪和透射电子显微镜技术观察,对其作用机理进行探讨。结果 褪黑素对人食道磷癌Eca 10 9细胞具有抑制作用,其IC30 、IC50 分别为0 .89、1.6 0mmol?L- 1 。以IC30 的褪黑素处理Eca 10 9细胞,使其倍增时间由33.6h延长到39.4h。流式细胞仪观察到褪黑素可导致Eca 10 9细胞G0 G1 期比例升高,S期比例降低。透射电镜可观察到以IC30 的褪黑素处理的细胞,其超微结构发生了退行性改变。结论 褪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