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733
唇和舌鳞状细胞癌临床病理因素差异性分析
http://www.100md.com 景捷. 张蕾. 王仪. 孙小娟. 韩恩善.
鳞状细胞癌.唇肿瘤.舌肿瘤.病理学.
    参见附件(36kb)。

     景捷. 张蕾. 王仪. 孙小娟. 韩恩善.

    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银川750004. 银川市口腔医院. 西安市第四医院口腔科. 宁夏医学院附属医院病理科.

    【关键词】

    鳞状细胞癌. 唇肿瘤. 舌肿瘤. 病理学.

    【发表年期页】

    2000,5; 0

    【摘要】

    目的研究唇和舌鳞状细胞癌临床病理差异性。方法用临床和病理参数对50例唇鳞状细胞癌和26例舌鳞状细胞癌进行对比分析。结果唇和舌鳞状细胞癌的肿瘤大小、分化程度、病理核分裂数等无显著性差异,在浸润深度,毛细血管数等方面有统计学意义。浸润深度和病理核分裂数与复发转移有关。结论当唇鳞状细胞癌浸润深度大于5.1mm,舌鳞状细胞癌大于6.5mm时,易出现复发转移。唇鳞状细胞癌的病理核分裂数大于2个时,易出现复发转移,大于3个时,易出现颈淋巴结转移;而病理核分裂数与舌鳞状细胞癌的颈淋巴结转移无关,与复发转移有关,当其多于2个时易出现复发转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3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