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024
大鼠附睾上皮内ACP及NSE与过剩精子处理的关系初探
http://www.100md.com 李冬民. 王龙生.
大鼠附睾PAS阳性细胞.酸性磷酸酶.非特异性酯酶.过剩精子.
    参见附件(191kb)。

     李冬民. 王龙生.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全科医学培训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胚胎学教研室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大鼠附睾PAS阳性细胞. 酸性磷酸酶. 非特异性酯酶. 过剩精子.

    【发表年期页】

    2002,6; 0

    【摘要】

    目的 研究大鼠附睾上皮细胞PAS阳性物质的性质 ,以及与溶酶体的酸性水解酶、附睾腔内过剩精子消化处理之间的关系 ,借以阐明附睾上皮处理过剩精子的机制。方法 用组织化学的方法显示PAS阳性物质、非特异性酯酶 (NSE)和酸性磷酸酶 (ACP)并研究其相互关系。结果 PAS阳性颗粒分布于PAS阳性细胞的核下区、核上区或充满整个胞质 ,也可见于附睾管腔内 ,尤其是附睾上皮近腔面 ,呈条带状 ;NSE、ACP阳性颗粒均位于胞质的核上方及附睾上皮的近腔面。结论 NSE、ACP与PAS的染色结果一致 ,说明附睾上皮除吞噬精子外 ,还可能分泌溶酶体酶进入附睾上皮的近腔面以初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9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