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064
c-myc反义寡核苷酸对肾癌细胞的生长抑制作用及对细胞周期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王子明. 种铁. 张鹏.
肾细胞癌.c-myc.反义寡核苷酸.
    参见附件(139kb)。

     王子明. 种铁. 张鹏.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 陕西西安710004 .

    【关键词】

    肾细胞癌. c-myc. 反义寡核苷酸.

    【发表年期页】

    2003,6; 0

    【摘要】

    目的 观察修饰的c myc反义寡核苷酸(ASODN)对肾癌细胞的生长和细胞周期的影响。方法 用人工合成的c mycASODN转染于培养的人肾癌细胞,观察其对瘤细胞的作用。结果 ①MTT法测定发现,与正义和错配链相比较,c mycASODN有明显抑制肾癌细胞生长的作用,12 μmol?L-1c mycASODN组作用4 8h ,对瘤细胞的生长抑制率为4 7% ;该生长抑制作用随反义药物剂量的增加而增强,同时随作用时间的变化而变化。②流式细胞仪检测证明,c mycASODN对肾癌细胞周期的抑制作用在G1期到S期。结论 c mycASODN具有序列特异性和细胞周期特异性地抑制肾癌细胞生长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