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779164
褪黑素与免疫调节细胞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周爱民. 范桂香. 王军阳. 任会勋.
褪黑素.CD4+T细胞.CD8+T细胞.免疫调节细胞(TH、TS).
    参见附件(132kb)。

     周爱民. 范桂香. 王军阳. 任会勋. 孟兆俊. 袁育康.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褪黑素. CD4+T细胞. CD8+T细胞. 免疫调节细胞(TH、TS).

    【发表年期页】

    2002,1; 0

    【摘要】

    目的 探讨褪黑素与免疫调节细胞之间的关系。方法 采用流式细胞计数测定外周血T淋巴细胞亚群CD4+和CD8+T细胞的百分含量、比值。结果 褪黑素可提高外周血中CD4+和CD8+T细胞的百分含量 ,调整CD4+/CD8+比值。结论 褪黑素可通过调整免疫调节细胞TH/TS 的比例发挥免疫调节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