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564
一氧化氮对培养的大鼠垂体黄体生成素和卵巢雌二醇释放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田宏. 周劲松. 葛玲. 王丽蓉. 宋天保.
一氧化氮.黄体生成素.雌二醇.组织培养.垂体.卵巢.大鼠.
    参见附件(87kb)。

     田宏. 周劲松. 葛玲. 王丽蓉. 宋天保.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一氧化氮. 黄体生成素. 雌二醇. 组织培养. 垂体. 卵巢. 大鼠.

    【发表年期页】

    2002,5; 0

    【摘要】

    目的 探讨一氧化氮对垂体前叶黄体生成素 (LH)及卵巢雌二醇 (E2 )释放的调节作用。方法 在大鼠垂体组织培养液及卵巢组织培养液中分别加入不同浓度的一氧化氮生成抑制剂N 硝基 L 精氨酸 (NNLA)或N 硝基 L精氨酸甲酯 (NAME)和一氧化氮供体硝普钠 (SNP) ,孵育 6 0min ,收集培养液 ,用放射免疫法测定其中LH、E2 含量。结果 NNLA增加垂体组织培养液中的LH含量 ,NAME可增加卵巢组织培养液中的E2 的含量 ,而SNP则使LH及E2 含量减少 ,这些作用具有剂量依赖性。当NNLA或NAME的浓度为 5× 10 -3 mol?L-1时 ,LH及E2 含量分别增加至基础水平的 5 .5倍及 2 .0倍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