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634
氟化物对体外器官培养人牙胚细胞增殖及相关调控蛋白表达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侯铁舟. 李志丹. 王强. 李相如. 王红. 陶洪.
氟化物.牙胚.器官培养.细胞周期蛋白D1.细胞增殖核抗原.
    参见附件(173kb)。

     侯铁舟. 李志丹. 王强. 李相如. 王红. 陶洪.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内科 陕西西安710004 .

    【关键词】

    氟化物. 牙胚. 器官培养. 细胞周期蛋白D1. 细胞增殖核抗原.

    【发表年期页】

    2003,4; 0

    【摘要】

    目的 观察氟对牙胚细胞增殖及相关调控蛋白表达的影响。方法 采用人牙胚体外器官培养模型,组织学观察低浓度(10mg?L- 1 )和高浓度(2 5mg?L- 1 )氟对细胞增殖的影响;免疫组织化学及图像分析技术检测氟对细胞周期蛋白D1 (cyclinD1 )和细胞增殖核抗原(PCNA)表达的影响。结果 氟处理组细胞增殖受抑,cyclinD1 和PCNA的表达显著降低(P <0 .0 1)。结论 氟化物可能通过抑制cyclinD1 和PCNA的表达引起细胞增殖抑制,导致牙胚发育异常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