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644
中药安迪粉针剂对离体肿瘤细胞的细胞毒作用
http://www.100md.com 李勤. 谢艳华. 孙纪元. 梁克明. 张庆. 王倩. 王四旺.
细胞毒作用.安迪.肿瘤细胞.乏氧细胞毒性比(HCR).
    参见附件(148kb)。

     李勤. 谢艳华. 孙纪元. 梁克明. 张庆. 王倩. 王四旺.

    陕西省肿瘤医院. 第四军医大学药物研究所.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 第四军医大学药物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61 . 陕西西安710032 . 陕西西安710038 .

    【关键词】

    细胞毒作用. 安迪. 肿瘤细胞. 乏氧细胞毒性比(HCR).

    【发表年期页】

    2003,4; 0

    【摘要】

    目的 观察以蟾酥和人参为主要配方的中药粉针剂安迪(Andi)对肿瘤细胞的药物毒性作用。方法 采用MTT法测定Andi对3株人肿瘤细胞的细胞生长曲线、细胞存活率(SR)和细胞倍增时间(TD) ;观察Andi对ECA 10 9细胞生长的时效关系。克隆计数法检测不同浓度Andi对ECA 10 9细胞在含氧和乏氧状态下的生存分数(SF) ,计算其乏氧细胞毒性比(HCR)和半数抑制浓度(IC50 )。结果 ①Andi组和对照组对ECA 10 9、HepG2、SGC 790 1细胞的TD 分别为118.72、12 3.0 8、4 0 .17h和4 6 .12、4 0 .17、19.6 7h ;Andi组的SR分别为对照组的33.33%、5 0 .5 4 %、36 .88%。②12 .5 0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