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779654
p16和Rb在宫颈癌中的表达及其意义
http://www.100md.com 王梅. 莫立平. 王冰. 王晓丽. 李明众.
p16基因.Rb基因.宫颈上皮内瘤样变.宫颈癌.免疫组织化学.
    参见附件(156kb)。

     王梅. 莫立平. 王冰. 王晓丽. 李明众.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肿瘤医院放射治疗科 西安710061

    【关键词】

    p16基因. Rb基因. 宫颈上皮内瘤样变. 宫颈癌. 免疫组织化学.

    【发表年期页】

    2002,1; 0

    【摘要】

    目的 探讨 p1 6和Rb基因产物在宫颈癌中的表达 ,及与临床病理参数间的相关性。方法 应用免疫组织化学方法 (SP法 ) ,检测p1 6、Rb蛋白在 1 0例正常宫颈组织 ,1 0例宫颈上皮内瘤样变 (CIN)及 5 9例宫颈鳞癌中的表达。结果 2 0 %CIN (2 /1 0 )和 2 8.8%宫颈鳞癌 (1 7/5 9)中 ,p1 6蛋白表达缺失。p1 6蛋白阴性表达与病人年龄负相关 ,而与肿瘤生长类型、临床分期及组织学分级无相关性。宫颈癌中Rb表达阳性率为 88.1 4% (5 2 /5 9) ,Rb蛋白表达与宫颈癌的组织学分级呈正相关。 6 6 .1 %的宫颈癌两种蛋白共表达阳性。结论 p1 6失活参与部分宫颈癌的发生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