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734
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结合蛋白-3与胎儿宫内生长迟缓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张培莲. 李桂林. 殴阳克勇. 周雪芹.
胎儿宫内生长迟缓.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结合蛋白-3.免疫放射法.
第1页

    参见附件(269KB,3页)。

     张培莲. 李桂林. 殴阳克勇. 周雪芹.

    西安市第一医院妇产科!西安710002.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

    【关键词】

    胎儿宫内生长迟缓. 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结合蛋白-3. 免疫放射法.

    【发表年期页】

    2000,5; 0

    【摘要】

    目的探讨胰岛素样生长因子结合蛋白3(IGFBP3)与胎儿宫内生长的关系,及其在胎儿宫内生长迟缓(IUGR)发病中的作用,从而对IUGR的病因作进一步的探讨。方法选取20例分娩IUGR儿、10例分娩巨大儿及20例正常产妇,分娩后抽取母静脉血及脐静脉血,分离血清(各组产妇均无产科及内外科合并症)。用免疫放射法测定血清中IGFBP-3的浓度。结果①母血IGFBP-3浓度显著高于脐血(P0.05)。②脐血中IGFBP-3浓度在IUGR组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脐血IGFBP-3的浓度与新生儿出生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69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