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035
CD_3 McAb联合rhIL-2激活的骨髓对白血病细胞杀伤净化作用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魏绪仓. 邢佩霓. 赵文理. 杨娣娣.
CD3McAb.rhIL2.激活骨髓.杀伤活性.骨髓净化.,CD_3McAb联合rhIL-2激活的骨髓对白血病细胞杀伤净化作用的研究
    参见附件(91kb)。

     魏绪仓. 邢佩霓. 赵文理. 杨娣娣. 韩秀蕊. 李梅生.

    陕西省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室. 陕西省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室 西安710068 .

    【关键词】

    CD3McAb. rhIL2. 激活骨髓. 杀伤活性. 骨髓净化.

    【发表年期页】

    2002,6; 0

    【摘要】

    目的 探讨CD3单克隆抗体 (CD3McAb)联合重组人白细胞介素 2 (rhIL 2 )激活的骨髓对白血病细胞的杀伤及净化作用。方法 用MTT法检测激活骨髓的细胞毒作用 ;半固体集落培养法观察激活骨髓CFU GM水平和对白血病细胞的净化作用 ;采用间接荧光法测定激活骨髓的免疫标记。结果 CD3McAb与rhIL 2联合激活的骨髓对白血病细胞株K5 6 2、HL 6 0均有明显的杀伤净化作用 ,且优于rhIL 2或CD3McAb单用组 (P <0 .0 5或P <0 .0 1)。rhIL 2和 (或 )CD3McAb对激活骨髓的CFU GM水平无明显影响。CD3McAb +rhIL 2激活的骨髓 ,与活化前及rhIL 2或CD3McAb组相比 ,CD3+ 、CD8+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9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