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105
慢性乙肝患者HBV核心蛋白启动子变异的初步研究
http://www.100md.com 邓红. 成军. 董菁. 皇甫竞坤.
乙型肝炎病毒.基本核心蛋白启动子.变异.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准种.
    参见附件(98kb)。

     邓红. 成军. 董菁. 皇甫竞坤.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传染科.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302医院基因治疗研究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传染科 陕西西安710004 . 北京100039 .

    【关键词】

    乙型肝炎病毒. 基本核心蛋白启动子. 变异. 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 准种.

    【发表年期页】

    2003,3; 0

    【摘要】

    目的 通过对乙型肝炎病毒(HBV)基本核心基因启动子(BCP)变异的研究,阐明HBV准种在慢性感染者中存在的意义。方法 以中国株HBV基因序列为依据,设计特异性多聚酶链反应(PCR)引物,自4 0例慢性HBV感染患者血清中扩增HBV的BCP基因,采用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PAGE)技术展示缺失突变,DNA测序确定病毒的变异程度。结果 聚丙烯酰胺凝胶电泳结果发现,6 0 % (2 4 / 4 0 )患者血清中可见2~3条扩增条带;测序结果发现BCP区存在多种突变形式:点突变中以14 0nt(T→C)最为常见,缺失突变多见于TA1,TA2及TA3,多表现为8bp和2 0bp的缺失。结论 HBVBCP区内有一缺失高变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9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