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115
肺炎支原体下呼吸道感染患儿外周血辅助性T细胞亚群Th1/Th2及B细胞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史瑞明. 雷春莲. 包瑛. 罗树舫.
肺炎支原体.Th1,Th2细胞.B淋巴细胞.流式细胞仪.
    参见附件(84kb)。

     史瑞明. 雷春莲. 包瑛. 罗树舫.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儿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儿科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肺炎支原体. Th1/Th2细胞. B淋巴细胞. 流式细胞仪.

    【发表年期页】

    2003,3; 0

    【摘要】

    目的 探讨辅助性T淋巴细胞亚群Th1/Th2及B细胞在肺炎支原体(MP)下呼吸道感染患儿免疫学发病机制中的作用。方法 应用流式细胞仪单克隆抗体免疫荧光标记法,对30例MP下呼吸道感染患儿的外周血B淋巴细胞CD19+ 及辅助性T淋巴细胞Th1亚群CD4 + CD4 5RA+ 、Th2亚群CD4 + CD4 5RO+ 的表达情况进行研究。结果 MP下呼吸道感染患儿外周血B淋巴细胞CD19+ 表达明显升高。辅助性T淋巴细胞Th1亚群CD4 +CD4 5RA+ 表达明显升高,Th2亚群CD4 + CD4 5RO+ 表达无显著性变化。CD4 + CD4 5RA+ /CD4 + CD4 5RO+ 明显升高。结论 MP下呼吸道感染患儿存在多种免疫失衡和紊乱情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4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