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9405
人促甲状腺激素受体胞外段的体外重组、蛋白高效表达及其与构象功能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吴晓燕. 雒文田. 徐利. 王琛. 田竹芳.
TSH受体(TSHR).基因重组.空间构象.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病.
    参见附件(67kb)。

     吴晓燕. 雒文田. 徐利. 王琛. 田竹芳.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科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TSH受体(TSHR). 基因重组. 空间构象. 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病.

    【发表年期页】

    2003,2; 181

    【摘要】

    目的 TSH受体 (TSHR)是诱发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病 (autoimmunethyroiddisease ,AITD)的主要自身抗原。TSHR上TSH结合部位、自身抗体及主要的B细胞、T细胞表位均位于其胞外段部分。本研究利用基因重组方法 ,建立人TSH受体胞外段 (hTSHRecd)体外高效表达、纯化系统 ,用于Graves’病的临床及实验研究 ,探索体外表达的重组hTSHRecd蛋白的免疫生物活性与其空间构象的关系。方法 设计 1对hTSHRecd特异性引物 ,自PCRTTM3 hTSHR载体中PCR扩增合成hTSHRecd片段 ,经限制性内切酶BamHⅠ、SalⅠ消化 ,胶回收纯化后 ,重新构建于表达质粒 pQE 30中。用质粒电泳、限制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6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