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535
“整肤治疗”对皮肤温度、痛阈、心率和外周神经传导速度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贾红. 杜剑青. 曹东元. 谢雯. 梁洪. 王再生. 吴瑞.
整肤治疗.疼痛.皮温.痛阈.神经传导速度
    参见附件(131kb)。

     贾红. 杜剑青. 曹东元. 谢雯. 梁洪. 王再生. 吴瑞.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整肤治疗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整肤治疗中心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整肤治疗. 疼痛. 皮温. 痛阈. 神经传导速度

    【发表年期页】

    2002,3; 0

    【摘要】

    目的 评价“整肤治疗”对疼痛的疗效。方法 用点温计测量皮温 ,用电刺激和钾离子透入测量皮肤痛阈 ,按压桡动脉测量心率 ,以及用电刺激测量神经传导速度 ,观察治疗前后各指标的变化。结果 对 1 3例临床治疗有效的患者观察表明 ,“整肤区”皮肤温度和电刺激痛阈明显增加 ,其他指标未见明显变化。结论 “整肤治疗”对多种痛症有一定疗效 ,无不良反应。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