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9605
陕西地区汉族群体Y染色体STR基因座多态性研究
http://www.100md.com 马骏. 汪三存. 李笑松. 于洁. 赖江华. 李生斌.
    参见附件(133kb)。

     马骏. 汪三存. 李笑松. 于洁. 赖江华. 李生斌.

    西安交通大学卫生部法医学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嘉兴市公安局. 陕西省公安厅. 西安交通大学卫生部法医学重点实验室 陕西西安710061 . 浙江嘉兴314001 . 陕西西安710000 .

    【关键词】

    Y染色体. STR. 多态性.

    【发表年期页】

    2004,2; 0

    【摘要】

    目的研究140名陕西地区汉族男性个体Y染色体6个STR基因座的遗传多态性,为法医学实践和群体学研究提供基础数据。方法应用YPLEXTM6荧光标记复合扩增系统,PCR扩增后用ABI3100Avant遗传分析仪进行基因扫描和基因分型。结果6个基因座分别检测出4、6、7、8、4、37种等位基因,基因多样性(GD)从0.3594~0.9565。在140名个体中共检测出135种不同的单倍型,其中131个只出现1次,单倍型多样性(HD)为0.9923,个体识别能力(DP)为0.9643。结论这6个Y染色体STR基因座具有较好的多态性,联合单倍型具有较高的个体识别能力和非父排除率,适用于法医学实践和群体遗传学研究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