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625
无牙颌患者与正常?人颅颌结构头影测量的比较研究
http://www.100md.com 胡燕萍. 白乐康. 吴勇. 李天亮. 党少农.
无牙颌.垂直距离.颅颌结构.头影测量.
    参见附件(0kb)。

     胡燕萍. 白乐康. 吴勇. 李天亮. 党少农.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 西安市第五医院口腔科. 西安交通大学统计学教研室 陕西西安710004 . 陕西西安710082 . 陕西西安710061.

    【关键词】

    无牙颌. 垂直距离. 颅颌结构. 头影测量.

    【发表年期页】

    2003,3; 0

    【摘要】

    目的 采用X线头影测量方法,研究无牙颌患者与正常牙合人间面部高度、下颌位置等有关测量数据的差异。方法 对无牙颌患者在H及H-2 位置时分别拍摄头颅定位侧位X线片,并将其颅面结构测量值均数分别与正常牙合人正中牙合位时颅面结构各测量参考标准值比较。结果 正常牙合人及无牙颌患者在不同垂直距离下,SNA及N ANS测量数值高度一致。无牙颌患者在H及H-2 位与正常牙合人正中牙合位颅面结构相关测量角度及线距间比较均无显著性差异(P >0 .0 5 )。但代表下颌位置变化的值MP FH、SGn FH、GoGn SN、PP GoGn、ANB及NPg FH、SND、SNB ,无牙颌患者在H、H-2 位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