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635
下颌桩核基牙式全口覆盖义齿及支持组织三维有限元模型的建立
http://www.100md.com 张颖. 李涤尘. 白乐康. 郭玉新. 李建华.
计算机辅助设计.覆盖义齿.桩核.有限元模型.
    参见附件(163kb)。

     张颖. 李涤尘. 白乐康. 郭玉新. 李建华.

    西安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 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西安红十字会医院口腔科 陕西西安710004 . 陕西西安710049 . 陕西西安710054.

    【关键词】

    计算机辅助设计. 覆盖义齿. 桩核. 有限元模型.

    【发表年期页】

    2003,4; 0

    【摘要】

    目的 建立下颌桩核基牙式全口覆盖义齿及支持组织的三维有限元模型,为研究这一义齿修复形式的生物力学特性和优化修复体设计奠定基础。方法 应用激光三维扫描测量技术和计算机辅助设计,建立下颌桩核基牙式全口覆盖义齿及支持组织的三维有限元模型。采用全口义齿患者最大牙合力均数,在义齿全牙列垂直加载。结果 建立了下颌桩核基牙式全口覆盖义齿及支持组织的三维有限元模型。结论 该模型在边界设定、加载方式、加载量方面更接近口内真实情况,可用于下颌桩核基牙式全口覆盖义齿及支持组织的应力分布研究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3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