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725
近全喉切除并发音管再造术7例报道
http://www.100md.com 许珉. 张全安. 吴保俊. 郑国玺. 樊孟耘. 梁建民. 汪立. 张晓彤.
    参见附件(118kb)。

     许珉. 张全安. 吴保俊. 郑国玺. 樊孟耘. 梁建民. 汪立. 张晓彤.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耳鼻喉科!西安710004.

    【关键词】

    喉肿瘤. 喉切除术. 发音管.

    【发表年期页】

    2000,4; 0

    【摘要】

    探讨手术治疗喉癌保护语言及吞咽功能的新的手术方法。方法 参考 Pearson手术的基本方法 ,对我科近 2年来按过去标准需行全喉切除术的 7例患者 ,施行了近全喉切除并发音管再造术 ,观察了不同临床分期的下咽癌、喉癌 ,特别是合并有糖尿病时的恢复过程。结果 除1例患者合并糖尿病伤口延期愈合外 ,6例患者术后 1 0~ 1 4d逐渐恢复吞咽功能 ,术后 1月经再造发音管可达到近距离满意的发音与会话效果。结论 近全喉切除发音管再造对晚期喉癌、下咽癌患者能较好地保留发音功能 ,同时又减少了误咽 ,是一种手术安全、减少无喉残废的好方法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1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