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036
胸导管介入综合治疗淋巴道转移癌的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张军. 曹克宏. 张潍. 王永亮.
CD3McAb.rhIL2.激活骨髓.杀伤活性.骨髓净化.
    参见附件(170kb)。

     张军. 曹克宏. 张潍. 王永亮.

    胸导管. 介入治疗. 淋巴道转移癌.

    【关键词】

    CD3McAb. rhIL2. 激活骨髓. 杀伤活性. 骨髓净化.

    【发表年期页】

    2002,6; 0

    【摘要】

    目的 探讨经胸和颈三角区胸导管介入治疗淋巴道转移癌的可行性。方法 10只试验犬经胸和颈三角区 ,通过 3种不同径路实施胸导管插管 ,长期保留 ,进行胸导管介入性实验研究。结果 胸导管插管可安全通畅地保留 2~ 3个月 ,没有乳糜胸或其他严重并发症 ;淋巴引流液经处理后无菌低温保存 1周后 ,可安全静脉回输 ;检测发现淋巴液中α1 、β、γ球蛋白含量高于正常值 ,甘油三酯高于正常值 ,但IgG、IgM、IgA等免疫球蛋白的含量较低 ;注射造影剂 10min后仍有大量造影剂滞留于淋巴道 ;胸导管介入较大剂量化疗药物观察 ,全身反应轻 ,3d后逐渐恢复正常。结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