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9076
不同年龄大鼠可溶性脑蛋白聚糖的比较分析
http://www.100md.com 梁雪清. 田梦玉.
    参见附件(151kb)。

     梁雪清. 田梦玉.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生化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生化教研室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脑蛋白聚糖. 糖胺多糖. 脑发育.

    【发表年期页】

    2004,2; 0

    【摘要】

    目的探讨可溶性脑蛋白聚糖(proteoglycan,PG)与脑发育的关系。方法纯种SD大鼠分为3组:初生组、青年组和近老年组。用盐酸胍分别提取各组大鼠的可溶性脑PG,提取后的脑PG经DEAEsephacel柱层析分离纯化,再用Sepharose4B柱层析分析其分子大小,用双向电泳法分析其糖胺多糖(glycosaminoglycan,GAG)的组成。结果可溶性脑PG的提取量随增龄而降低;可溶性脑PG按分子大小分为4个部分,大分子集聚型硫酸软骨素蛋白聚糖(CSPG)的比例随增龄而增高,但其中所含透明质酸(HA)的比例随增龄而显著降低;含硫酸皮肤素蛋白聚糖(DSPG)的小分子部分也随增龄呈下降趋势。结论可溶性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