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136
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细胞共刺激分子的检测及其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马肖容. 张王刚. 曹星梅. 何爱丽.
    参见附件(156kb)。

     马肖容. 张王刚. 曹星梅. 何爱丽. 刘捷. 田玮. 张慧.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血液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血液内科 陕西西安710004 .

    【关键词】

    共刺激分子. 免疫治疗. 肿瘤细胞.

    【发表年期页】

    2003,4; 0

    【摘要】

    目的 探讨共刺激分子B7 1(CD80 )在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发病学及免疫基因治疗中的重要作用。方法 应用免疫荧光法检测了76例恶性血液病患者共刺激分子B7 1及MHCⅠ、MHCⅡDR分子的表达,并与自体瘤苗主动免疫治疗的疗效进行了相关分析。结果 所有患者MHCⅠ类分子表达均阳性(10 0 % ) ,MHCⅡDR分子表达阳性率为95 %。B7 1在急性单核细胞白血病(M5 )及多发性骨髓瘤(MM)表达阳性率较高,分别为6 9%和10 0 % ,而在粒细胞起源的白血病几乎无表达。这与自体瘤苗免疫治疗的临床疗效基本符合,即疗效好的M5和MM病例,其B7 1表达均阳性,而B7 1阴性者几乎无疗效。结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