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396
慢性肾小球疾病患者尿液Ⅳ型胶原的检测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席春生. 刘丽. 钟建庭. 邓芝云. 赵叶红. 叶夏云. 方玲.
    参见附件(18kb)。

     席春生. 刘丽. 钟建庭. 邓芝云. 赵叶红. 叶夏云. 方玲.

    兰州军区总医院!兰州730050.

    【关键词】

    Ⅳ型胶原. 肾小球疾病. 尿液.

    【发表年期页】

    2001,4; 0

    【摘要】

    目的 探讨慢性肾小球疾病患者尿液Ⅳ型胶原 (Ⅳ C)的变化及其临床意义。方法 应用ELISA法测定了 5 6例慢性肾小球疾病 (CGD)患者及 1 2例正常对照 (NC)、1 0例肝硬化(NGD)患者的尿液Ⅳ C。结果 ①肾功正常的PGD患者尿液Ⅳ C高于NC ,但无统计学意义[(7.3± 6 .7) μg/Lvs(5 .7± 2 .3) μg/L ,P 0 0 5 ] ;②非肾病 (肝硬化 )患者尿液中未检出Ⅳ C ;③慢性肾功能衰竭患者尿液Ⅳ C显著高于正常对照及CGD肾功能正常患者 [(4 1 .6± 32 .9) μg/Lvs(5 .7± 2 .3) μg/L ,(1 5 .7± 1 0 .2 ) μg/L ,P <0 0 0 1 ]。 结论 ①尿液Ⅳ C为慢性肾小球疾病的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