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406
急性颅脑损伤后血凝障碍的临床与实验室研究
http://www.100md.com 李迎山. 王安生. 胡凯. 周春兰. 王健. 韩建林.
头外伤.血凝障碍.D-二聚体.颅内迟发出血.预后.
    参见附件(35kb)。

     李迎山. 王安生. 胡凯. 周春兰. 王健. 韩建林.

    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西安市中心医院血液病研究所 . 西安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 西安710003 .

    【关键词】

    头外伤. 血凝障碍. D-二聚体. 颅内迟发出血. 预后.

    【发表年期页】

    2001,5; 0

    【摘要】

    目的 探讨急性颅脑损伤后血凝障碍的临床意义。方法 对 75例急性脑外伤患者伤后不同时间分别测定八项血凝指标 ,结合临床及影像学资料 ,进行比较分析。结果 伤后 2 4h内血凝指标检测结果与伤后 7d、1 4d比较均有非常显著的差异 ;按伤情轻重以及有无迟发出血进行分组比较 ,均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 急性脑损伤后血凝障碍主要发生在伤后 2 4h内 ,与脑实质损伤程度及迟发颅内出血密切相关。检测结果出现三项以上异常 ,对预测迟发出血有重要价值 ;D dimer血浆水平≥ 8mg/L时 ,可作为预后险恶的可靠指标。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3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