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416
人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基因克隆及序列分析
http://www.100md.com 马东亮. 任惠民. 胡海涛. 刘勇. 杨广笑. 王全颖.
人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hBDNF).聚合酶链反应(PCR).T-载体.基因克隆.
    参见附件(78kb)。

     马东亮. 任惠民. 胡海涛. 刘勇. 杨广笑. 王全颖.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 西安华广生物工程公司. 西安华广生物工程公司 西安710061 . 710025

    【关键词】

    人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hBDNF). 聚合酶链反应(PCR). T-载体. 基因克隆.

    【发表年期页】

    2001,6; 0

    【摘要】

    目的 克隆人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 (hBDNF)基因并进行序列分析。方法 提取健康成人末梢血白细胞基因组DNA作为模板 ,应用PCR技术和T 载体克隆法克隆hBDNF基因 ,筛选阳性克隆、酶切鉴定 ,并进行序列测定和分析。结果 DNA序列测定的结果与GenBank提供的已知序列 (M6 1 1 81 )比较 ,所克隆的hBDNF基因从起始密码子ATG到终止密码子TAG全长共744bp ,序列完全相同。结论 自人基因组DNA中克隆hBDNF基因 ,为进一步开展阿尔茨海默病 (AD)的基因治疗积累了资料。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7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