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426
陕西部分农村社区0~18个月婴幼儿母亲的喂养知识状况及影响因素
http://www.100md.com 刘黎明. 孙晓勉. 杨文方. 王懿. 任永惠. 张建霞.
    参见附件(21kb)。

     刘黎明. 孙晓勉. 杨文方. 王懿. 任永惠. 张建霞.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妇幼保健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妇幼保健中心 西安710061

    【关键词】

    喂养知识. 影响因素. 婴幼儿. 母亲.

    【发表年期页】

    2001,6; 0

    【摘要】

    目的 掌握陕西省农村社区 0~ 1 8个月婴幼儿母亲喂养知识水平及影响因素的状况。方法 抽取 3 3 7例 0~ 1 8个月婴幼儿母亲进行问卷调查。结果 婴幼儿母亲的喂养知识合格率为 5 7% ,与母亲文化程度、产前检查、产后访视次数、当地村医给予宣传指导等因素相关。结论 进一步证实提高母亲文化程度、增加产前检查、产后访视次数、更新村医的喂养知识及观念 ,是促进母亲掌握喂养知识的关键。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