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516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在小鼠前胃癌及癌前病变中的表达及干预试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陈谦. 连小云. 郑伟. 周斌. 吴向陇.
前胃癌.化学预防.免疫组化.血管内皮生长因子.
    参见附件(158kb)。

     陈谦. 连小云. 郑伟. 周斌. 吴向陇.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肿瘤放疗科. 陕西省人民医院血液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肿瘤放疗科 陕西西安710061 . 陕西西安710068 . 陕西西安710004 .

    【关键词】

    前胃癌. 化学预防. 免疫组化. 血管内皮生长因子.

    【发表年期页】

    2003,5; 0

    【摘要】

    目的 研究蟾皮、全虫、蜂房(CQF液)对小鼠前胃癌及癌前病变的阻断作用及其相应机理。方法 应用肌氨酸乙酯盐酸盐和亚硝酸钠灌胃建立小鼠前胃癌及癌前病变模型。免疫组化ELPS法测定单纯诱癌组(32只)、单纯中药组(2 0只)及中药阻断组(48只)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的表达。结果 单纯诱癌组的癌及癌前病变发生率显著高于中药阻断组(P <0 .0 5 )。VEGF表达阳性率及其强度在癌及癌前病变间存在显著差异;诱癌组VEGF达阳性率及其强度显著高于阻断组。结论 CQF液对小鼠前胃癌及癌前病变具有阻断作用,其机理可能与对VEGF表达的调控相关。VEGF参与形成小鼠前胃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5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