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546
胆囊切除术不使用抗生素适应症选择
http://www.100md.com 胡再厚. 唐毅. 黄勇. 李万林. 鱼军. 谭世常. 马定坤.
    参见附件(125kb)。

     胡再厚. 唐毅. 黄勇. 李万林. 鱼军. 谭世常. 马定坤.

    西安市中心医院普外科. 西安市中心医院普外科 西安710003 .

    【关键词】

    胆囊切除术. 抗生素. 适应症.

    【发表年期页】

    2002,3; 0

    【摘要】

    据报道临床预防使用抗生素达 3 0 %~ 95 % [1 ] ,此易诱发耐药菌株的产生。Mozzikko等[2 ] 发现正常胃液、胆汁、空肠上段几乎无菌。马保金等[3] 也有胆囊切除术不使用抗生素的报道。为改变胆囊切除预防性使用抗生素的传统观念 ,我们曾对不使用抗生素患者进行临?..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5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