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596
“硼复方”对过量氟实验大鼠血清脂质过氧化和RNA合成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康龙丽. 郭雄. 许鹏. 曹晖. 杜晓阳. 耿冬. 白?. 李广元.
氟中毒.“硼复方”.超氧化物歧化酶.丙二醛.RNA.
    参见附件。

     康龙丽. 郭雄. 许鹏. 曹晖. 杜晓阳. 耿冬. 白?. 李广元.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地方病研究所.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地方病研究所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氟中毒. “硼复方”. 超氧化物歧化酶. 丙二醛. RNA.

    【发表年期页】

    2003,6; 0

    【摘要】

    目的 探讨“硼复方”对氟骨症的治疗效果及血清脂质过氧化物、抗氧化物质和骨、软骨核糖核酸合成的影响。方法 78只SD大鼠(4~5周龄,体重5 0~90 g) ,随机分为对照组、低过剂量氟组、高过剂量氟组及相对应的“硼复方”治疗组。测定过量氟实验大鼠用“硼复方”治疗后血清、四肢骨氟含量,血清SOD、ALP、MDA、骨和软骨RNA的变化。结果 ①“硼复方”治疗后高过剂量氟组大鼠血清和四肢骨氟分别降低4 7.81%和2 9.15 % ;②过剂量氟组大鼠血清SOD在染氟后显著下降,“硼复方”治疗后明显恢复;③染氟后高过剂量氟组血清MDA明显升高,“硼复方”治疗后降低;④治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