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007
人湿桡骨干的冲击压缩实验研究
http://www.100md.com 王玉梅. 师建军. 温世明.
    参见附件(162kb)。

     王玉梅. 师建军. 温世明.

    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骨科. 西安市红十字会医院骨科 西安710054 .

    【关键词】

    桡骨. 冲击性能. 应变率. 本构关系.

    【发表年期页】

    2002,5; 0

    【摘要】

    目的 探讨人湿桡骨密质骨在不同应变率下的力学性能及其分布规律、对应变率的相关性和本构关系。方法 用分离式hopkinson压杆技术 (SHPB)对人湿桡骨密质骨进行了应变率分别在 ε =0 .6× 10 3 s-1和 ε =1.2× 10 3 s-1条件下的冲击压缩试验。结果 桡骨在高应变率下的力学性能随其轴向位置变化 ,呈现出中部强两端弱的分布 ,且非对称。桡骨的极限强度和压缩模量随应变率的提高而增大 ,在高应变率段尤为显著 ,而且表现出非线性粘弹性的力学行为。结论 在冲击压缩力下 ,桡骨的两端 ,尤其是远端容易骨折 ,并与时间有关。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62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