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107
生物人工肝对重型肝炎血清的代谢作用
http://www.100md.com 闫峰. 赵军. 马建仓. 苏清华.
    参见附件(59kb)。

     闫峰. 赵军. 马建仓. 苏清华.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普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普外科 陕西西安710004 .

    【关键词】

    生物人工肝. 乳猪肝细胞. 重型肝炎.

    【发表年期页】

    2003,3; 0

    【摘要】

    目的 构建生物人工肝(BAL)并探讨其对乙型重型肝炎患者血清的代谢作用。方法 两步法分离,旋转振荡法培养的乳猪肝细胞球形聚集体置入中空纤维生物反应器外间隙内构建成新型BAL。应用此型BAL对乙型重型肝炎患者稀释血清进行3h的体外灌流实验。每隔0 .5h、灌流前及灌流后分别检测灌流血清的总胆红素、总蛋白、白蛋白和球蛋白。结果 绝大多数肝细胞在培养2 4h后都形成了球形聚集体且保持了较高的活性。循环灌流3h后,与无细胞的空白对照组相比,治疗组血清总胆红素水平显著降低(P <0 .0 1) ,血清总蛋白和白蛋白水平均明显增高(P <0 .0 5 )。结论 旋转振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5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