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0779167
大鼠容量超负荷性心肌肥厚时cAMP、cGMP对机械信号刺激的应答反应
http://www.100md.com 刘华胜. 马爱群. 喻铭启. 林元喜.
机械刺激.心肌肥厚.信号传导.环磷酸腺苷.环磷酸鸟苷.
    参见附件。

     刘华胜. 马爱群. 喻铭启. 林元喜. 程虎. 贾爱莲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同位素室.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病理生理研究室.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同位素室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机械刺激. 心肌肥厚. 信号传导. 环磷酸腺苷. 环磷酸鸟苷.

    【发表年期页】

    2002,1; 0

    【摘要】

    目的 动态观察大鼠容量超负荷性心肌肥厚模型中环磷酸腺苷 (cAMP)、环磷酸鸟苷(cGMP)对机械信号刺激的应答反应。方法 应用放射免疫方法观察在容量负荷后不同时间点大鼠心肌中cAMP、cGMP的变化以及在慢性容量超负荷基础上给予急性容量负荷时cAMP、cGMP对机械信号刺激的应答反应。结果 容量负荷后即刻及 4~ 6h ,cAMP、cGMP均明显下降 ,其后逐渐上升 ,1周时cAMP超过正常水平 ,cGMP超过手术对照组水平 ,2周后cAMP、cGMP均下降 ,5个月时显著下降 ;在慢性容量超负荷基础上给予急性容量负荷时心功能恶化 ,同时cAMP呈现反常反应。结论 cAMP、cGMP对机械信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