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347
A rnold-Chiari畸形的诊断与外科治疗
http://www.100md.com 郭世文. 刘守勋. 谢昌厚.
Arnold-Chiari畸形.MRI.诊断.外科治疗.,Arnold-Chiari畸形的诊断与外科治疗
    参见附件(120kb)。

     郭世文. 刘守勋. 谢昌厚.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西安710061.

    【关键词】

    A rnold-Chiari畸形. MRI. 诊断. 外科治疗.

    【发表年期页】

    2000,4; 0

    【摘要】

    探讨 Arnold- Chiari畸形的 MRI诊断及外科治疗效果。方法 回顾性分析了 1 2例 Arnold- Chiari畸形患者的临床表现、MRI诊断及手术方式和疗效。结果 术前 1 2例患者均经 MRI诊断。 4例行单纯后颅窝及颈 1~ 2椎板减压术 ,8例行后颅窝及颈椎板减压术加同期脊髓空洞?蛛网膜下腔分流术 ,手术有效率为 83%。结论 MRI是 Arnold- Chiari畸形并脊髓空洞的最佳诊断手段 ;Arnold- Chiari畸形合并较大脊髓空洞时应同期行脊髓空洞?蛛网膜下腔分流术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2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