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517
上皮钙粘附分子在膀胱移行细胞癌中的表达及意义
http://www.100md.com 庞新路. 石涛. 王子明. 种铁. 苏宝山.
膀胱移行细胞癌.上皮钙粘附分子.免疫组织化学.
    参见附件(230kb)。

     庞新路. 石涛. 王子明. 种铁. 苏宝山.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肾移植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病理科 陕西西安710061 . 陕西西安710004 .

    【关键词】

    膀胱移行细胞癌. 上皮钙粘附分子. 免疫组织化学.

    【发表年期页】

    2003,5; 0

    【摘要】

    目的 探讨上皮钙粘附分子(epithelialcadherin ,E cad)在膀胱移行细胞癌中的表达及临床意义。方法 应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5 7例膀胱移行细胞癌组织中E cad的表达。结果 ①E cad在膀胱癌中异常表达与膀胱癌的病理分级、临床分期及预后呈正相关(P <0 .0 5 ,P <0 .0 1) ;②E cad在膀胱癌中的异常表达与膀胱癌的复发呈负相关(P <0 .0 1)。结论 E cad表达可作为判断膀胱癌恶性程度及预后和复发的生物学指标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3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