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567
TRAIL在食道鳞癌及癌旁组织中的表达
http://www.100md.com 黄莺. 王康敏. 杨军. 何长武. 康安静. 强雷. 靳耀锋.
食道.鳞癌.TRAIL.细胞凋亡.免疫组化
    参见附件(179kb)。

     黄莺. 王康敏. 杨军. 何长武. 康安静. 强雷. 靳耀锋.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病理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核医学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病理科 西安710004 .

    【关键词】

    食道. 鳞癌. TRAIL. 细胞凋亡. 免疫组化

    【发表年期页】

    2002,5; 0

    【摘要】

    目的 研究人肿瘤坏死因子相关凋亡诱导配体 (TNF relatedapoptosisinducingligand ,TRAIL)在食道鳞癌及癌旁组织中的表达及意义。方法 采用免疫组化S -P法 ,检测 42例食道鳞状细胞癌及其癌旁组织中TRAIL蛋白表达水平。结果 TRAIL在正常食道粘膜上皮、单纯增生、不典型增生、鳞癌组织中其阳性表达呈递减趋势 (P 0 .0 5 )。伴有淋巴结转移组和无转移组之间无差异 (P >0 .0 5 )。结论 TRAIL的表达可能与食道鳞癌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 ;与食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79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