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587
幽门螺杆菌、肝功及食管曲张静脉套扎治疗对肝硬化门脉高压性胃病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董蕾. 方萍. 郭晓丹. 左爱丽. 何小琴. 张晓谋.
门脉高压性胃病.幽门螺杆菌.食管静脉曲张.
    参见附件(146kb)。

     董蕾. 方萍. 郭晓丹. 左爱丽. 何小琴. 张晓谋.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消化内科. 陕西省人民医院干部病科. 咸阳彩虹医院 西安710004 . 西安710068 . 咸阳712000.

    【关键词】

    门脉高压性胃病. 幽门螺杆菌. 食管静脉曲张.

    【发表年期页】

    2002,6; 0

    【摘要】

    目的 探讨幽门螺杆菌 (HP)感染、肝功能状态、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及食管曲张静脉套扎 (EVL)后对PHG的影响。方法 对 4 7例肝硬化患者 (伴PHG者 34例 ,不伴PHG者 13例 )分别行肝功能、胃内HP测定 ,胃镜下判断食管胃底曲张静脉及其程度。EVL患者术后 1~ 2月复查胃镜 ,观察PHG变化。结果 肝硬化患者HP感染率低于对照组 ,肝硬化伴或不伴PHG者HP感染率无显著差异 ,轻度PHG与重度PHG患者HP感染率无统计学差异。有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者PHG发生率较高。EVL术后PHG加重或发病率增加。结论 PHG与HP感染无关 ,肝功能状态可影响PHG的发生及程度 ;食管胃底静脉曲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4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