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9667
褪黑素对人胃腺癌SGC-7901细胞的抑制作用
http://www.100md.com 白艳红. 赵晏. 蔡晓宏. 慕慧. 郭媛.
褪黑素.人胃腺癌.群体倍增时间.抑制作用.
    参见附件(138kb)。

     白艳红. 赵晏. 蔡晓宏. 慕慧. 郭媛.

    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化学系. 西安交通大学生理学教研室. 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 西安交通大学生理学教研室 西安710061 . 西安710065 .

    【关键词】

    褪黑素. 人胃腺癌. 群体倍增时间. 抑制作用.

    【发表年期页】

    2002,2; 0

    【摘要】

    目的 研究褪黑素对人胃腺癌SGC 790 1细胞的生长抑制作用及其作用机理。方法 采用不同浓度的褪黑素通过体外细胞培养、MTT显色技术研究其抑制作用 ,通过流式细胞仪和透射电子显微镜技术观察 ,对其作用机理进行探讨。结果 褪黑素对人胃腺癌SGC 790 1细胞具有抑制作用 ,其IC30 、IG50 分别为 0 83和 1 70mmol?L- 1 。以IC30 的褪黑素处理SGC 790 1细胞 ,使其倍增时间由 31 2h延长到 38 4h。流式细胞仪观察到褪黑素导致SGC 790 1细胞G0 /G1 期比例升高 ,S期比例降低。透射电镜可观察到以IC30 的褪黑素处理的细胞 ,其超微结构发生了退行性改变。结论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