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3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108
肝硬化组织微卫星改变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姚英民. 王小娟. 吕春华. 刘青光.
肝硬化.微卫星不稳定性.等位基因杂合性丢失.
    参见附件(86kb)。

     姚英民. 王小娟. 吕春华. 刘青光.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肝胆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肝胆外科 陕西西安710061 .

    【关键词】

    肝硬化. 微卫星不稳定性. 等位基因杂合性丢失.

    【发表年期页】

    2003,3; 0

    【摘要】

    目的 研究微卫星改变(microsatellitealteration ,MA)在肝硬化组织的发生情况及其与病毒性肝炎的关系。方法 运用聚合酶链式反应-简单重复序列多态性方法(PCR SSLP)对30例肝硬化组织石蜡标本的微卫星不稳定性(microsatelliteinstability ,MSI)和等位基因杂合性丢失(lossofheterozygosity ,LOH)进行研究。结果 30例肝硬化组织中有17例出现了MA(5 6 .7% ) ,其中至少有一个位点发生的MSI有4例(13.3% ) ,而有15例至少有一个位点出现了LOH(5 0 % ) ,MA的发生与HBV感染及是否合并HCV感染无显著相关。结论 肝硬化作为肝癌的早期表现就已经存在有微卫星改变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8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