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358
银杏叶多糖的化学及清除羟自由基作用
http://www.100md.com 靳菊情. 丁东宁. 边晓丽. 董海艳.
第1页

    参见附件(225KB,3页)。

     靳菊情. 丁东宁. 边晓丽. 董海艳. 葛苹.

    西安交通大学药学院!西安710061.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药剂科.

    【关键词】

    银杏叶多糖. 分离纯化. 羟自由基.

    【发表年期页】

    2000,5; 0

    【摘要】

    目的测定银杏叶多糖的组成、分子量、甙键类型及其对羟自由基的清除作用。方法利用气相色谱法测定多糖组成;凝胶过滤法测定分子量;红外光谱法测定甙键类型。以?OH清除剂(甘露醇、苯甲酸)为对照,应用Fenton反应检测多糖对?OH的清除作用。结果该多糖是由鼠李糖、阿拉伯糖、甘露糖、半乳糖组成,平均分子量为1..04×106。红外光谱在835cm-1处有吸收。对?OH的清除作用达50%所需药物量以EC50表示。多糖、甘露醇、苯甲酸的EC50依次为867、3996和490μg/ml。结论银杏叶多糖是以α甙键连接而成的杂多糖,该多糖对Fenton体系产生的?OH自由基有清除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25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