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478
两种小鼠肺纤维化造模方法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刘珊. 范桂香. 袁育康. 史霖. 胜利. 杨建业.
    参见附件(208kb)。

     刘珊. 范桂香. 袁育康. 史霖. 胜利. 杨建业.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免疫学教研室 陕西西安710061

    【关键词】

    小鼠. 肺纤维化. 造模. 博莱霉素.

    【发表年期页】

    2004,3; 244-246

    【摘要】

    目的对比研究肺纤维化造模方法,探寻出一种较为简便可靠的方法。方法将雾化吸入不同剂量博莱霉素处理的小鼠及进行气管给药的小鼠,分别于7、14、28d处死后,取其肺叶制备病理切片,染色后镜检。结果一定时间的博莱霉素雾化吸入给药及气管给药,均可造成肺纤维化模型。前者药物在肺内分布均匀,而后者分布不均。结论气管内直接注入药物的造模方法由于药物入肺分布不均,造成各肺叶纤维化程度有明显差异;雾化吸入法操作简便,吸入药物在肺内分布均匀,是一种较为理想实用的肺纤维化造模方法。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0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