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9608
瞬目反射在糖尿病神经病变中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徐静. 王俊宏. 吴海琴. 向莉. 戴信刚.
    参见附件(136kb)。

     徐静. 王俊宏. 吴海琴. 向莉. 戴信刚.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神经内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肌电图室.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医院内分泌科 陕西西安710004 .

    【关键词】

    糖尿病. 瞬目反射. 神经病变.

    【发表年期页】

    2004,2; 0

    【摘要】

    目的观察糖尿病(DM)患者瞬目反射(BR)的变化,了解BR对糖尿病中枢神经病变的诊断价值。方法于眶上切迹处以方波脉冲电刺激眶上神经,记录双侧眼轮匝肌的反应,测定刺激同侧所记录的R1、R2波和对侧R′2波的潜伏期及波幅变化。结果DM患者的R1、R2和R′2波的潜伏期较对照组明显延长,其波幅较对照组明显降低;随糖尿病病程的延长BR的异常率逐渐升高。结论BR检查可作为糖尿病患者神经受损的客观指标,并有助于糖尿病神经病变的早期诊断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6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