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718
EHF肾组织肾小球超微结构和细胞表型的研究
http://www.100md.com 陈威. 杨守京. 刘彦仿.
流行性出血热.肾脏.超微结构.α-平滑肌肌动蛋白.结蛋白.增殖细胞核抗原.免疫组化.
    参见附件(190kb)。

     陈威. 杨守京. 刘彦仿.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肾内科!西安710032. 第四军医大学病理学教研室.

    【关键词】

    流行性出血热. 肾脏. 超微结构. α-平滑肌肌动蛋白. 结蛋白. 增殖细胞核抗原. 免疫组化.

    【发表年期页】

    2000,4; 0

    【摘要】

    研究流行性出血热 ( EHF)肾组织中肾小球超微结构和细胞表型的改变及其意义。方法 应用多重 PAP法研究 30例 EHF肾组织中肾小球α-平滑肌肌动蛋白 (α- SMA)、结蛋白 ( desmin)和增殖细胞核抗原 ( PCNA)的表达及意义 ;应用电子显微镜观察肾小球的超微结构。结果 EHF肾脏仅 4例肾小球显示痕量的 α- SMA阳性表达 ,无 desmin和 PCNA的表达。电镜下观察肾小球毛细血管内皮细胞不同程度肿胀。部分少尿期病例的个别肾小球见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坏死 ,管腔内有嗜中性粒细胞及血小板 ,内皮细胞与基底膜间充以低电子密度的物质。结论 EHF肾组织中肾小球主要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9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