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5期 > 正文
编号:10779728
镓盐对去势大鼠骨质疏松骨结构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庞炜. 王治伦. 吕旌乔. 李广元. 邸明芝.
第1页

    参见附件(283KB,3页)。

     庞炜. 王治伦. 吕旌乔. 李广元. 邸明芝.

    解放军323医院!西安710054.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西安710061.

    【关键词】

    骨质疏松症. 镓盐. 骨强度.

    【发表年期页】

    2000,5; 0

    【摘要】

    目的了解镓盐对骨质疏松症的治疗作用进行了以大鼠对象的实验研究。方法实验分两步进行,首先去除成年大鼠卵巢,复制骨质疏松模型;然后应用镓盐进行治疗。采用骨强度测定和骨病理形态学方法观察骨结构的改变情况。结果①骨质疏松组与对照组相比各指标均下降,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②镓治疗组与骨质疏松组相比,骨吸收的病理变化减轻,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骨强度亦有提高的趋势。结论镓盐对骨质疏松症有治疗或减缓其进程的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83KB,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