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2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0779189
顶盖前区前核在肌梭传入镇痛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杨红卫. 朱忠良. 樊小力.
顶盖前区前核.镇痛.广动力型神经元.肌梭传入.琥珀胆碱.
    参见附件(131kb)。

     杨红卫. 朱忠良. 樊小力.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顶盖前区前核. 镇痛. 广动力型神经元. 肌梭传入. 琥珀胆碱.

    【发表年期页】

    2002,2; 0

    【摘要】

    目的 分析顶盖前区前核 (APtN)在肌梭传入镇痛中的作用。方法 采用微电极细胞外记录技术 ,以大鼠脊髓背角广动力型 (WDR)神经元伤害性诱发反应 (C 反应 )为痛反应指标 ,观察了损毁APtN前后静脉注射琥珀胆碱 (SCh)诱发的肌梭传入活动对脊髓背角WDR神经元C 反应的影响。结果 静脉注射SCh可兴奋大多数APtN神经元 ,而对WDR神经元C 反应呈明显的抑制作用 ;损毁双侧APtN后 ,静脉注射SCh对WDR神经元C 反应的抑制作用明显减弱 ,抑制率由损毁前的 41 .2 6%降至 1 9.99%。结论 APtN在肌梭传入镇痛中起重要作用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31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