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0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0779349
彩色多普勒检查对诊断甲状腺病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魏枫位. 雒文田. 艾红.
    参见附件(70kb)。

     魏枫位. 雒文田. 艾红.

    包头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内分泌代谢研究室!西安710061.

    【关键词】

    彩色多普勒. 甲状腺疾病. 诊断.

    【发表年期页】

    2000,4; 0

    【摘要】

    在诊断甲状腺疾病中 ,更好地观察甲状腺疾病患者的甲状腺形态、血流分布等。方法 用彩超观察了 2 0例正常人和 1 0 0例甲状腺疾病患者的甲状腺形态 ,与其同位素甲状腺扫描进行对比 ,测定患者的甲状腺功能 ,13 1I摄碘率 ,行甲状腺病理检查。结果 表明彩超可清晰地显示甲状腺大小、形态、结节的有无 ,内部回声及血流分布等。结论 彩色多普勒是诊断甲状腺疾病及观察疗效的必不可少的一种检查方法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70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