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1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0779429
PRVEP对鞍区肿瘤的诊断价值
http://www.100md.com 郭世文. 何百祥. 姜海涛. 刘昊. 谢昌厚. 刘守勋.
鞍区肿瘤.视觉诱发电位.视觉通路.视觉功能.
    参见附件(18kb)。

     郭世文. 何百祥. 姜海涛. 刘昊. 谢昌厚. 刘守勋.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神经外科 西安710061 .

    【关键词】

    鞍区肿瘤. 视觉诱发电位. 视觉通路. 视觉功能.

    【发表年期页】

    2001,6; 0

    【摘要】

    目的 探讨图形翻转视觉诱发电位 (PRVEP)的变化对鞍区肿瘤的诊断价值及临床意义。方法 采用PRVEP ,以P1 0 0 潜伏期为临床评价指标 ,结合常规视觉检查 ,对 3 5例鞍区肿瘤患者手术前后的视力、视野、眼底等视觉功能变化进行对比分析。结果 鞍区肿瘤患者视觉受损进行PRVEP检查时 ,P1 0 0 潜伏期明显延长 ,其异常率明显高于一般视觉检查 (P <0 0 5 ) ,且PRVEP波形明显畸变及波幅降低。结论 PRVEP检查能较准确反映鞍区肿瘤患者视路受损及术后视觉功能改善情况 ,对鞍区肿瘤患者视觉功能的评判有一定的临床实用价值。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18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