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 > 2004年第3期 > 正文
编号:10779469
主动脉夹层在磁共振T1W/TFE脉冲序列中的影像表现
http://www.100md.com 郗农. 吴晓明. 杨健. 汪军峰. 陈敏.
    参见附件(226kb)。

     郗农. 吴晓明. 杨健. 汪军峰. 陈敏.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影像中心.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医院影像中心 陕西西安710061

    【关键词】

    主动脉夹层. 磁共振成像. 脉冲序列

    【发表年期页】

    2004,3; 299-301

    【摘要】

    目的用T1W/TFE序列对主动脉夹层进行检查,观察主动脉夹层在T1W/TFE序列中的图像表现。方法20例经CT及超声证实为胸主动脉夹层的患者,进行主动脉斜矢状位T1W/TFE序列和横轴位自旋回波SE序列的磁共振成像,观察T1W/TFE序列显示动脉夹层的信号变化。结果采用T1W/TFE序列不仅可清晰显示主动脉夹层的内膜斑片和真假两腔及夹层的起点和终点,还可显示主动脉内膜破口和假腔内血栓。结论T1W/TFE序列可获得良好的主动脉夹层影像,其图像的对比度高。与SE序列配合应用,能为临床治疗提供可靠的信息。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226kb)